学霸君不是APP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第一次写影评,也就简单谈谈自己对这部作品的看法。


并没有看过前作,也并没有看过小说原作,连电影都只看了一遍没有二刷,甚至连背景都不了解。要说之前看过的和这部电影有些微小的关联的,也就只有导演汤浅政明的作品《乒乓》了。看《春宵》时就莫名地想起了《乒乓》的画风,看完以后去查了一下,没想到还真是同一个导演的作品呢(笑)。开始看《春宵》的时候,对画风有些些许的排斥,与刚开始看《乒乓》时相同。不过随着故事发展和剧情深入,就会感觉不只是适应了,而是“啊,这种画风、画面真好啊”。


说到画面,就不得不提这部片子的配色。整部片子很多地方都使用了高对比度、鲜艳至极的配色,带有一种浓重的超现实感,个人认为这是在用夸张和抽象来表达现实中的事实。而片中叙述事实的部分,色彩相对前者则较为平淡。如果个人没理解错的话,女主来看望男主时的那一段应该是对男主在感冒时做的梦的描写,可以说是出神入化的点睛之笔了。不过那些黄人到底代表着什么?我并没有看出来……这是我的不足没错了,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理解的呢。


个人理解,片名中的“春宵”所指的是追求爱情的道路,也指青春;而“前进”,所指的是少女在通向爱情的道路上的所作所为,其中必有不少歪路,却永不停歇。


要表达如此抽象的、无实体的东西,也正是这种画风的优势所在了。


电影中的细节也都刻画得非常棒,这些就有待观者自己去发现了。个人基本是没发现什么的,看了评论和弹幕会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呢。


噫我到底在写什么……


最后打个分吧,9(满分10)。电影所使用的表达方式和快节奏会使部分观众难以接受甚至于产生不适,对没有看过前作的观众也并不是特别友好,不过从看过前作或原作的观众角度说就是属于优势了。


就这样吧。

评论
热度(5)

© 学霸君不是APP | Powered by LOFTER